那一抹蓝白的身影

陆花党,杂食动物,喜欢原耽,更喜欢小可爱留下评论qaq

【陆花】遇狐(中)

 

陆小凤跟着花满楼在赌坊住下了。

司空摘星将画交给花满后便离开了。

花满楼常常一个人在园子里的小亭中坐着,石案上铺着那幅画,边上摆着一壶茶,几个杯子。

陆小凤时常在想,这个人看不见,他又如何赏画。

仿佛是感受到陆小凤的疑惑,花满楼放下杯子,笑道:“在下虽然确实是看不到画,但在下可以闻。”

“闻?”陆小凤吃惊,这是什么法术?

“是的,我可以闻出这幅画是用什么纸,用什么墨,什么颜色,什么印等等。”

陆小凤惊奇地托起案上的画,凑过去仔细闻了闻。

而此时,花满楼也将画拿了起来,将脑袋凑了过去。

陆小凤什么都没闻出来,他只嗅到了淡淡的花露馨香,是从眼前这人身上发出的,除了馨香,还有源源不绝的灵息。

如果时间停止在这一刻的话,你会看到亭中的两位男子,正共同捧着一幅画,两人额首相依,彼此间呼吸交融,几乎没有缝隙。

事实上,当花满楼刚凑过去,便淡定的缩了回去,继续一脸闲适地品茗。

陆小凤觉得有点点失落,不过这失落因为什么,作为一只狐狸,他实在不想去追究。

“陆兄可闻到什么?”花满楼放下杯子说道。

“只闻到淡淡的花香。”陆小凤呐呐。

时间又仿佛停止了,两人谁也没说话。

花满楼低下头,陆小凤看不到对面那人的脸色,又觉得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,抓了抓脑袋,也低下头不说话了。

陆小凤正不知道怎么办时,一支带着寒意的箭从一侧朝着他就飞了过来。

陆小凤呆滞,什么情况,为何在赌坊也有人要杀他。

然而正当陆小凤发呆时,花满楼已经动了,他左手长袖一摆,将陆小凤轻轻推到一边,右手伸出两指似闪电一般朝箭失夹去,灵犀一指!夹住了飞速射来的箭。

陆小凤整个狐都不好了,赌坊里有人要杀他,让花满楼一个书生样子的人救了不说,对方还会用灵犀一指!他怎么也会!

“陆兄,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。”花满楼将箭扔到一旁,已经听到还有三四支箭朝这边射来。

陆小凤回神,朝着箭雨就冲了过去,十指上下翻飞,身姿灵动,就像翩翩彩蝶在雨里面起舞。

“陆兄好俊的功夫。”花满楼赞赏道。

“你也不差。”陆小凤已经纵身向着来箭的方向飞跃而去。

这些人不是普通人,这些箭上都带着灵气,不是普通人能射出的。

看来又是狐族的狐狸们,真是阴魂不散。

陆小凤有些焦躁,这些人吃饱撑的,三天两头来杀他,如果让花满楼知道他的身份,他还怎么和他交朋友。

此时的陆狐狸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接近花满楼是为了什么。

陆小凤使出了全身的本事,身子就像展翅飞翔的凤凰,向那些狐狸精们飞过去。

花满楼赶到时,陆小凤已经将暗杀的狐狸们揍了个半死。

“陆小凤,别以为你有了帮手我们就奈何不了你。”

“败类,叛徒,你总有一天会遭到报应的。”

花满楼将陆小凤拉到一边,关心地问道:“陆兄,可有受伤。”

陆小凤原本躁动不安的心突然着了地,这种感觉是什么,陆狐狸不知道,他只觉得这人就像温暖的春风一样,将他身上的焦躁,烦恼全都吹跑了。

“我没事,多谢花兄关心。”

花满楼点了点头,转头走向那些狐狸精们。

陆小凤的心又悬了起来。

这帮狐狸仔们,会不会把他底给漏了。

“在下不知各位与陆小凤有何恩怨,也不想参与你们之间的恩怨,然而此处是花某一朋友所有,花满楼不想有负所托,所以还请各位谅解。”

“这位花少爷,你可知我们如何得知陆小凤的行踪,就是你那位朋友,此间的主人告诉我们的。”

陆小凤眉头皱起,司空摘星吗?

“阁下所言皆是一面之词,在下不能全信,莫看在下一介书生,却也自信,能护得住陆小凤。”

陆小凤眉头一跳,心里一时有些温暖异常,这种被人关心,被人保护的感觉,他长这么大,修炼这么多年,从来没有过。

几个追杀陆小凤而来的狐妖们彼此看了几眼,都点了点头,原地消失了。

陆小凤的心突然又狂跳起来,花满楼他会不会发现。

“陆兄,这几个人的功夫原来比我所想要好,竟然悄无声息的走了。”

陆小凤的心瞬间又回到原处了。

“糟了,花兄,那张画!”

花满楼笑,从袖子里取出了一幅画卷。

“如此珍贵的画,我怎能把它单独放在那里。”

陆小凤看着花满楼,绽开了笑颜。

二人回到茶亭,茶尚有余温。

陆小凤将壶里的温茶倒掉,又替花满楼新沏了一壶茶。

“想不到陆兄沏茶的本事不比花某差。”

“不是我自夸,我呢,什么都不会,可是让我看一遍,我也能学个几分模样。”陆狐狸用狐狸爪子给花满楼倒了一杯茶,殷勤地递过去,“花兄,请。”

花满楼接过茶,抿了一口,倒是唇齿留香,回味隽永。

陆小凤期待地看着花满楼。

花满楼如果能看见,便会发现此时的陆小凤已经俨然成为一只哈吧狗儿。

“陆兄,在下与司空兄相识多年,他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陆小凤囧。

想要夸一夸嘛,我不想讨论那臭猴子啊。

“咳,我相信花兄的为人,也相信花兄的朋友,所以花兄不必多虑。”陆小凤坐起身子,伸手捂嘴轻轻咳了一声。

“花七不想探究陆兄的私人恩怨,花七只是担心,司空兄这次出行怕是遇到麻烦了。”

陆小凤看见花满楼的眉头深深皱起,他在为友人担心。

陆小凤以前不懂这些,因为他没有朋友,但现在他明白了这种感觉,如果是花满楼出事,他觉得他也会为他担心的。

花满楼从袖子里取出那幅画,摊开,细细抚摸着画面,但是这些画并不是用重墨画成,所以他并没有摸出什么。

陆小凤怱然道:“这张画上画着一个人和一只狐狸,那人亦如花兄这般在亭子里,所不同的是,花兄坐着,那人站着,花兄身边没有百花环绕,那人却身在百花丛中,还有,那人身边有一只狐狸。”

你的身边也有一只,陆小凤在心里加上这句。

“多谢陆兄。”花满楼抬头冲着陆小凤微笑。

陆小凤感觉自己好像被花晃了眼,心跳突然加快。

“不知道司空兄的事与这幅画有没有关联。”花满楼叹了口气。

“应该不会有什么关系,你要是不放心,我回去查看一下便可。”

花满楼摇头:“不可,那些人追杀你,你要是回去,岂不是自投罗网,我相信司空兄的本事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陆小凤心跳平复了,但是心里却有些堵:“也不知道那只瘦猴何德何能,能得你如此倾心关怀。”

花满楼一愣,失笑道:“陆兄此言差矣,在下确实关怀司空兄,也关怀你,你若有事,花某不会独坐。”

陆小凤觉得他快要飘起来了,不行,再得意,狐狸尾巴要露出来了。

陆小凤连忙摸了摸屁股,还好,还是光的。

“陆兄,你在做什么?”花满楼好像是随口问道。

“啊,没在干什么啊。”陆狐狸连忙坐好。

花满楼侧头朝陆小凤的身后“看”了一眼。

陆小凤吓得跳起身,夹住腿,再次摸了一下自己的屁股,没有毛茸茸,没有。

花满楼再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。

“陆兄,你慌什么,你又不是狐狸,还怕长尾巴不成?”

陆小凤跟着傻兮兮地笑,心里其实在喊:“妈妈呀,花公子好可怕,狐狸尾巴真的藏不住了。”

“如果我真是狐狸呢?”陆小凤心里一动,嘴上就秃噜了。

花满楼一怔,随即摇了摇头:“你怎么会是狐狸,你若是狐狸,你就应该呆在那些姑娘家身边,在我这做什么耍。”

陆小凤笑嘻嘻地坐回花满楼身边:“你不知道,我这个狐狸精不喜欢女人的阴气,专爱吸*阳。你不怕吗?”

花满楼收起画,调笑道:“采*阳补*阳吗?”

陆小凤盯着花满楼道:“是,采*阳补*阳。”

花满楼抬头,冲着陆小凤点点头笑道:“在下一定扫榻相迎。”

陆小凤觉得自己浑身的毛都炸了。

再也坐不住,陆狐狸炸着毛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花满楼笑了笑,又取了壶倒了一杯茶,品了品,又喝了一口。

“司空兄,你为什么还不出来?”

司空摘星从假山石后走了出来。

“我要是你,我就离那陆小凤远远的,你居然还和他在此说笑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离开陆小凤?”花满楼不解。

“因为他是通缉犯,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,偷了理王爷的宝物,还杀了理王手下无数好手。”

花满楼从石凳上站起,他的脸色变得沉重。

“你是说随我一道来的陆小凤是个通缉要犯,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?偷了王爷的宝物还打死王爷手下无数好手?”

“是的。”

花满楼豁然转向司空摘星。

“所以真的是你去通知他们的?”

司空摘星看着这个样子的花满楼,突然有些心虚。

花满楼淡淡道:“既然如此,我和陆小凤都不适合住在这里了,我们马上就走,画我很喜欢,谢谢你。“

司空摘星急道:“花满楼,你是不信我吗?你看不到,我却不瞎啊,外面官府告示明晃晃的贴着呢。“

花满楼摇头:“我信你,我也相信外面确实贴着缉拿陆小凤的告示,但我也相信陆小凤,他这个性子的人怎会做这些事,这里面一定有误会。“

“你和他才相识不是吗,他有可能是骗你的,你长得这么好看,他刚才都说了要对你采阳补阳,你不能当作笑话。“

“花公子,司空老板,你们不用争了。“一道原本应该总是带着笑意的声音,此时却充满了嘲讽,”我最容易招惹麻烦了,现在又给你们带来了麻烦,真得不好意思了。“

陆小凤的一袭红披风,站在阳光下,红披风在烈日下红得刺目。

陆小凤就像一只即将飞天的凤凰一般,他的笑容一向肆意飞扬的,此时却带着一丝丝黯然。

他无视司空摘星,走到花满楼的跟前,手里拿着一个玉瓶。

“花公子,很高兴认识你,这几天我很开心,在你身上我学会了许多,懂得了许多,也感受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。只是很可惜的是,你看不到我,我真得很想让你看我一眼。”

花满楼抓住陆小凤的手,一向淡然的脸上带上了少见的慌乱。

“陆小凤,你要做什么?”

陆小凤挣开花满楼的手,反将手里的玉瓶放在他的手上:“这是我族圣药,传说可以补缺陷,我想也许你吃下去就可以看到我了。”

“花满楼!你别信他,这就是理王爷的宝物!”司空摘星在一旁急喊道。

陆小凤无视司空摘星的话,将玉瓶打开,一颗水一般透明的药珠子,光华灿灿。

“花兄,你信我吗?”

花满楼闻到了一股药香,还没有回答,便感觉到两瓣柔软贴了上来,心里一惊,嘴巴不自觉张开,旋即一条带着湿意的软绵送了一粒珠子进唇。那珠子被那条绵软抵在自己的嘴里,一直等到珠化掉,花满楼刚刚反应过来,那柔软就离唇而去。

“陆小凤,你个混蛋!你干什么!!”司空摘星被眼前情景惊得忘记了一切,等反应过来,陆小凤已经将花满楼抱着亲了好半天了。

花满楼感到司空摘星上来把他和陆小凤分开了,但是陆小凤又将他抱了回去。

“花兄,你一定要记住我的样子,不能忘了哦,我之前还怕你知道,现在我不怕了,还有我对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。”

花满楼睁大了眼睛,不用陆小凤说什么,他就信了。

因为他真得看到了,陆小凤略带紧张的神色,司空摘星在一边愤怒的跳脚。

夺目的红,陆小凤的披风是大红色,衬得他愈发神彩飞扬,他的脸上果然有四条眉毛,当他笑起来的时候,脸上会出来两个酒窝,陆小凤果然是一个英俊的人。

花满楼死死盯着陆小凤看,他们的眼神对上了。

陆小凤笑了,四条眉毛像飞了起来。

“花兄,你果然看见我的样子了,我已经没有遗憾了,你要记住我,不能忘了哦。”

陆小凤对着花满楼眨了下眼睛。

一瞬间,慌张就爬上了花满楼的眼睛,他死死抱住陆小凤,这一刻他真得慌了。

“不,不要,陆小凤,不要,不要这么对我。”

可是,花满楼发现他根本就阻止不了,陆小凤的身体已经变虚了,只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。

“不!!!!!!”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62 )

© 那一抹蓝白的身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